的 哥



2008年中秋節,我沒有回傢,正常上下班。

和傢人不在一個城市,我也就對節日沒什麼特殊感覺,自己隨便吃瞭點兒東西,就溜達著去逛街。

我從一個商場買瞭東西出來,大概八點的樣子,打車回傢。

路上跟司機聊天,他說他也有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兒。自然,我們的談話就多瞭起來,他問我在哪兒上學,什麼地方工作,來北京多久瞭,等等。

我琢磨著新買的衣服,美不滋兒地跟師傅貧著嘴。

最後到傢下車時,我正掏錢包,師傅對我說:“別給瞭,今兒過節,小姑娘一個人在北京也不容易。好好的,別讓你爸媽擔心就成。”

撐 傘



有一天突然下雨,國貿那邊很多人沒帶傘都被淋瞭。

我看到一個跑著的姑娘,就過去說:“我幫你撐傘吧。”

我一路把她送到車站。

到現在,我們還有聯系。

埋 單



朋友某天一個人去吃飯,和一對年輕的情侶拼桌。

吃飯間,就聽那兩個人幾千幾百地在算裝修的費用。

朋友先吃完出去的時候,也幫他們結瞭賬。

後來,他跟我說,他隻是特別羨慕這種踏踏實實過日子的小兩口。

兩瓶水



一般遇到年老的乞討者,我都會給錢。

有一次在傢附近,我看到一個老者坐在鋪蓋卷上,嘴唇幹裂,衣衫襤褸。

他說,他是來北京打工的。

我想給他一點兒錢,但是總覺得不好。於是,我跑瞭很遠的路,給他買瞭兩瓶水。

他當時沒舍得喝,塞在鋪蓋卷裡瞭,還一個勁兒地謝我。

好 煙



我有一個弟弟,初中畢業就不想上學瞭,傢人怎麼勸也沒用。

我一直覺得他不爭氣。他今年18歲瞭,在一傢工廠打工。

“五一”回傢的時候,他拿出兩條煙來。

是包裝不完整的。

他說,他沒錢買整條的好煙,於是就一包包地買。

他想讓外婆把各種好煙都抽到,好不容易攢瞭兩條。

外婆在4月30日因心臟病去世瞭。



沉思的花絮@E@

ETUDE HOUSE 面面俱到~三秒鐘控油面紙3CE 自然裸妝控油蜜粉 20g #001RiRe 霧面感不掉色/水嫩晶亮唇蜜 3.7g
男Y領三釦氣爽衣MISSHA X LINE 莎莉魅惑瑩潤唇膏 4.5gMdmmd. 超激細.抗暈眼線液 5.8mL
ETUDE HOUSE 美肌字典天天敷面膜banila co. O2泡沫洗面乳 保濕 清潔 一次完成 150mLV型紋紳士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