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裡,快速的生活節奏,繁瑣的工作似乎擰緊瞭安裝在我身體裡的發條,使我不得不加快旋轉的速度才能適應當下的生活,才能生存在當下的環境。所以,我必須懂得在周日裡,放松自己的心情。因為片刻的輕松歡愉,是推動頭腦與身心最好的潤滑劑。這一刻,我感覺到瞭日子的平靜與優雅!夏本是繁華的,可在心的一偶,隻存貯瞭夏的憂傷。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笑。別人聽來無趣的話,也能讓我笑得前府後仰,樂不可支。那幹凈,清脆的笑聲,現在想起來是毫無拘束的,兒時的夥伴總是說我的笑聲清脆的如同香甜的嚼豆聲,毫無遮攔。“噼裡啪啦”地就蹦到人的心坎裡去瞭。相比,現在長大瞭的笑聲總讓人覺得少瞭點什麼,卻多瞭一些無可奈何的味道。

歲月漫過時間的枝蔓,時光在四季裡的輪回,我們握住瞭什麼?時光不經意間,輕輕巧巧地來瞭,又去瞭。春早已遠離我們的視野,夏的濃厚開始彈唱其音符。人生是一首詩,還是一首歌?夏的韻味,夏的意境,攜著許許多多無以言說的惆悵、淒殤。童年的我,常常會花一天的時間來折紙。簡單的一張紙在我手裡仿佛沾上瞭魔力,可以變換出很多不同的花樣來。紙飛機載著我的夢想飛上高空,紙船兒伴著我的歡呼駛向遠方,紙星星儲存在記憶的瓶子裡面,永遠閃著奪目的光芒。能讓記憶觸摸到心靈最柔軟地方的東西,也許是一張發黃的照片,也許是一首耳熟的歌謠,也許是一則童趣的故事,也許是一幕似曾相識的畫面。呵,那些把數落的星星放進童謠的日子,那些把蒲公英的紛飛飄進夢幻的日子,那些把牽牛花的花絮藏進記憶裡的日子,還有那些把輕靈的紙船漂向遠方的日子。令人刻骨銘心的童年!

生命的閘門依然打開,傾斜而下的奔流再也不復返回。童年的玻璃球已不知去向,但它凝結著我的快樂。白巖松說:“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生命這樣就好。”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色彩斑斕的玻璃球,相互碰撞,在碰撞中撞出瞭我的快樂,也撞出心靈的火花。夏日的夜空下,我曾靠著牽牛花架,仰望著天際的星空,聽奶奶講牛郎織女的故事,天真地在七月初七的晚上,守候在牽牛花架下偷聽牛郎織女的悄悄話;不知疲倦地數星星,數亂瞭,再數一遍,在數一遍。一切都在看似平靜中輕輕走過,隻是有些東西依然存活在日子之中,像池塘裡的蓮花,待到盛開才有芬芳。

其實,日子就是一朵花,而人不過是花上的蝴蝶,沉浮於季節受制於季節,所能展翅花間的也不過短短數年。總是喜歡在風光明媚的日子迎著太陽走去,伸出五指,讓陽光在指縫中透出些許燦爛。在這一刻,世界靜瞭,我的心也靜瞭,一種滿足的感覺充斥著內心。歲月在輕輕地訴,我在靜靜地聽,生命就是一個經歷磨礪飽經滄桑的過程。回到那一剎那,歲月無聲也讓人害怕,枯藤長出枝椏,原來時光已翩然輕擦,隻是因為太年輕,所以所有的悲傷和快樂都顯得那麼深刻,輕輕一碰就驚天動地。春有春的風情,冬有冬的雅致,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平凡感動都是一個個精彩的過程。有時,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生命中一路收藏堆積的所有點點滴滴風風雨雨苦樂年華銘留下的苦澀抑或甜蜜的過往瞬間。

日子已然交疊著來瞭去瞭,在喧嚷與沉默間物華兀自轉換,不問誰同意與否,一如當鋪,你的細軟我來定價,而你隻能接受。如果可以,我也願在日子裡修煉成一隻皈依的鳥,穿著佛的衲衣,將時光銜到花上,讓細密的花香將日子熏成珠玉,或者將我繡成一枚香囊包裹住你的所有。睜開惺忪的睡眼,我沐浴在陽光裡,柔柔暖暖的感覺,絲絲沁入心房。對著鏡子,我露出恬淡的笑容,濃濃的幸福味道,似乎伴著一束百合,輕輕揉進瞭我的心田,留下瞭陣陣淡然的馨香。尋找童年的記憶,記憶在腳下紮根,踩在堅實的大地上,我向前走——帶著含淚的微笑。忘不瞭回憶時那一抹含淚的微笑,它是我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但是,我不會用淚書寫完我人生的散文。

抬起頭,我微笑,沿著童年鋪就的道路走下去。淚水滴落下來,浸濕瞭我童年的回憶。突然想起,我也曾傻傻的渴望長大,渴望長大後心靈之翼的翱翔。而如今,那暢遊天地的夢想真的可以變成現實的時候,我卻發現那份渴望漸漸淡去。站在歲月的長河裡,我失去瞭單純和愉悅。童年,就這樣慢慢淡去,且一去不返,像寂靜的長空,劃過一道流星,美麗而短暫。驀然回首,童年多彩依舊,抬頭四顧,前方一片光明。是啊,幸福就是這樣,簡單生活中懂得滿足,人生旅途中堅持夢想的追逐。上蒼給予一縷陽光,我便也心存感激,心懷恩情,報以溫暖的笑容。人生其實是一幅卷起來的畫卷,是時間把他慢慢展開在我們的面前,有山有水,我們隻有打開智慧的雙眼,才能領略山的雄偉、水的柔美。平淡的日子象一隻船,載著兒時的夢,年輕的歌,也載著即將到來的中年與收獲。

陌上相逢日,為你潑墨時
清秋染碧落,暗香疏影默
男人放縱,女人要忠


藥命大都會 NARCOPOLIS大遷徙BOTTA design 博塔設計 德國單針錶 UNO 24 NEO系列 228011BE
美國 nookums 搖鈴安撫奶嘴玩偶-小河馬緊實卸妝精華油/150mL//瓶法國Babybio 有機優鮮果-蘋果、洋梨12包組
arrow
arrow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