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滾蛋吧,腫瘤君》,出來第一感受,且強烈的感受是,這世上真的難以感同身受。

所有的感同身受都基於你也曾經遭遇的基礎上。你看到他的痛想起自己的痛,那會喚起你的憐憫和慈悲。

我看到很多人列舉瞭生活中真的有一生順遂沒有苦難的人。有人說起各種名門望族,還有說到劉亦菲的。我真想說大話西遊中飾演春三十娘的藍潔瑛,在劉亦菲的年齡在外人眼裡也是順遂的吧,那麼驚艷,且好片連連,如今呢?如何可以在一個人最風光的時候或者應該最順遂的時候就下定論?

時間會帶走一切,時間會帶來一切。隻是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她這一刻的定格。她當中的經歷,除瞭自己,幾人知?

就如有段時間的賈靜雯,所有的形容詞都是情緒失控,憔悴,遇人不淑,簡直就是人生災難。如今呢,她再婚生子,又全是人生贏傢的評判。起起落落,分分合合,這些年還看得少嗎?啥時我們能學會不再動不動用人生贏傢去評價一個尚在路上的人?

多年前的李寧,最風光時的國民王子,最低落時收到陌生人寄來的吊死用的繩。最風光時的劉翔,全民偶像,多少人看到12.88秒痛哭,釋放,宣泄,黃種人就是會跑的種族,劉翔給我們正名瞭。如今當他兩次退賽後,多少謾罵,多少詆毀,他曾經對於田徑天大的貢獻都被抹殺在一聲聲莫名而且惡毒的謾罵中。

他們順嗎?他們不順嗎?他們的順或者不順由我們來說嗎?

曾經最難受的時候,給一個朋友哭訴,說我莫名就哭出來瞭。他第一反應居然是,恭喜,快好瞭。我說,我說的是我哭瞭。他說,你真正難受根本哭不出來。如今哭出來,就是即將痊愈的標志。我很好奇,問你如何知道?他說我最難受的時候,把自己關在一個房間裡,不說不哭不吃不聯系任何人,就像死瞭一樣過,也不知死去多久。後來接到公司電話,然後洗洗弄弄,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再精精神神出去。沒人知道我經歷瞭什麼。

他是個絕對的成功者,不管從任何一面,包括顏值。但是他居然如此痛苦過。而且痛苦到不能解脫,後來還自虐式的連續三年赴戈壁,走荒漠,直到走到滿腳血泡。用痛麻痹自己。在荒漠中,一望無際的時候,隻有肉體的陪伴,知曉自己還活著。

然外人看他,除瞭人生贏傢,還能說什麼?他說出這些,有幾人能感同身受?

除瞭被人說裝逼和矯情。

翁美玲在最艷冠群芳時自殺,就為情殤。這在有些人就不是事。但在她就是事,是大事。所以現在流行的看臉論,臉真的可以幫助你回避災難麼?至少就沒有幫到翁美玲。

這世上是否存在一生順遂的人?不在於你如何看,在於他自己如何體驗。多少夫妻貌合神離,外人看神仙眷侶,你真當當事人是傻子麼?他自己是知道的。多少公司老總一言九鼎,威嚴無邊,外人看著似一國之君,你知道當他被逼債時直接向債權人直愣愣跪下麼?多少老總命懸一線,今日看著無限風光人上人,明天就獲悉消息逃竄,過瞭風頭,再心驚膽戰回來,繼續人上人。多少高官一表人才,為瞭大隱隱於朝,不收拾,不裝扮,隱藏性情和真誠,他們近似位極人臣,但真心快樂麼?

以上所有的人,算一生順遂麼?所有的說一生順遂的,是離他十萬八千裡的人。因為他出現在電視,屏幕,報紙,媒體的時候,都在包裝。他隻能順遂。來彰顯他的個人及公司品牌。真相呢?問他,他就會說麼?

沒人會被眷顧。我們都是辛苦生存的人。眾生皆苦,隻是痛點和承受力各不相同。還有上天對你考驗的早晚。剛看到一朋友說感謝上天一直以來的眷顧,我說瞭句,上天不眷顧任何人。因為我在他的年齡時,也把這句話掛嘴邊。後來發現被嚴重打臉。但我還蠻喜歡真正的體驗和知曉生活。曾經也有個同事在我看來,順遂無比,他內心也如此覺得,然而時光荏苒,當他嶽母和父親相繼得瞭重癥之後,他幾個醫院來回奔忙時,突然意識到上天對他考驗來得有點晚。好在,現實這東西,最終我們都會學會接受。

所以,在人前,你看不到我的悲楚。你以為我順遂。

那是因為,悲楚都是留給自己的,送給別人的,那叫祥林嫂。

就醬。在現實的世界裡樂觀的活著。是我們可以給予自己和周邊最好的禮物。

祝福皆苦的眾生。

不要相信男人會為愛情拋棄前途
你可以等一下嗎?
先做人,再做事


【HANSA進口玩偶】6354站姿孟加拉貓42公黃金煥膚調理組30秒冷泡茶-山丘上焙烏品嘗款
采泥藝術杯墊組-(太陽)地漿水?/60mL//瓶Upra?全方位呵護組
arrow
arrow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