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遇到貓在潛水,卻沒遇到你。我遇到狗在攀巖,卻沒遇到你。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你。我遇到冬天刮臺風,卻沒遇到你。我遇到豬都學會結網瞭,卻沒遇到你。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卻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幾米

如果沒有沒有如果

懷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代多麼好,而是那個時候,你年輕。

後來的每一次笑,都隻是第一次那個真實的笑,所剩下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會這樣傻傻地想: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一般?

是的,會不一樣。。

隻是,我們可以去想象“如果沒有”的種種美好,卻依然要去承受“沒有如果”的種種現實,生活承受不起那麼多假如,即使是穿越劇,也不能去改變過去。

能改變的是未來的軌跡,下一份愛情。讓那些鮮活的記憶一直就那麼栩栩如生吧,不要刻意去觸碰,就讓它們在心裡雋永,每當我們想起來的時候,都覺得溫馨,都感到美好,即使有眼淚,那也是感動的淚水,洗滌靈魂的淚水,每一次洗禮,都能讓我們受到上天的眷顧和祝福。隻是要記得,好好愛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像不曾愛過一樣。

如果故事不能繼續

悲傷也不能彌補

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麼一次。因為,你能把他/她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隻有一次。那一次以後,你就從不可或缺的人,變成可有可無的人瞭。即使他/她還愛你,可是總有一些東西真的改變瞭。——安東尼《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

活著,現在活著。那就是鳥在展翅,海在咆哮,蝸牛在爬,人在愛,你的手溫暖,那就是生命。

銀白的,輕捷地,像一條魚,我的小舟駛向遠方”

我愛著,什麼也不說,隻看你在對面微笑;我愛著,隻要我心裡知覺,不必知曉你心裡對我的想法;我珍惜我的秘密,也珍惜淡淡的憂傷,那不曾化作痛苦的憂傷;我發誓:我愛著放棄你,不抱任何希望,但不是沒有幸福;隻要能懷念,就足夠幸福,即使不再能看到對面微笑的你。——阿爾弗萊?德?繆塞《雛菊》

這些隻是些隻言片語,談不上什麼大道理,摘在一起,看似沒有什麼邏輯,其實隻是為瞭一個話題,懷舊。

西歷新年早已過瞭,農歷新年馬上也要到來,時間總是會這麼頑固,也不知疲倦,都不等等我們這些被落下的人。

爆竹聲聲除舊歲,你是否也能在那噼裡啪啦的聲響裡,在煙霧蒙蒙裡,看見新年的朝陽。

我們每個人都有懷舊的小情緒,閉上眼睛,就能看見你站在我面前,朝我微笑,嘴角上揚,撅起食指,罵我傻瓜,風吹過你的臉頰,帶起你的發梢,送來你的清香;可是每當我想睜開眼睛,看看你的時候,你就突然不見瞭,跟我玩起躲貓貓。

是這樣麼?

我不是擔心你還愛不愛我,我隻是擔心有沒有人像我這樣的疼你。

即使你不在乎我這樣的擔心瞭,我依然在乎你的不在乎。

真傻!

生活總要有新的篇章,你可以拿昨天來作註腳,卻不該復制昨天的故事,粘貼在今天的書上。

回看美麗,再看傾心,信步前行。



因為我逃走,他就用這種方式懲罰我
透過墨香,看你昔日的模樣
在我最糟糕的時候,遇見瞭最好的你


Eat4fun 小屁孩 克里斯超異能搭檔 Sidekick前進火星
Clementoni義大利 4in1多功能滑步車進擊巨人大戰無敵猛鯊 mega sharkTONYBEAR 幼兒學步車-深粉(BJTB683P)
arrow
arrow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