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單品 - 【Nini OL .中大尺碼】潮流保暖顯瘦冬季百搭針織開衫長款毛衫-現貨+預購限時折扣優惠 - HARIO 迷你沏茶壺 黑色Shea Butter 乳木果豐盈滋潤膚霜 - 省荷包
爆汗湯 蘇打汽水香 入浴劑 - 賺到買到隨身鏡(大) 菊水紋 - 非逛不可[女兒節娃娃] 和風貝雛組 (附鈴) 數量限定 - 哈燒新品

這個是個真實故事,首先懇請九九文章網能讓我的文章通過審核,我定萬分感謝。

看完瞭很揪心

希望許許多多人能看清現實是什麼樣

512的時候我17,傢裡房屋倒塌,我在漢源縣

下面是後來的新縣城

我謝謝所有512關心著我們的人,更感謝這次雅安地震為雅安祈福的人,

作為一個吊絲我想說一下大傢不知道的事。

512的時候我成功加入瞭志願者,成為瞭一名紅十字會志願者。

抗爭救災的帳篷來的時候我們去車上拉帳篷,頂著大太陽,很多人都排著隊等我們發帳篷,可是帳篷並不是給瞭真正需要的人,而是我們被負責調動我們志願者的人叫去搬到一個大庫房裡,然後我們就看著一輛輛的小車來瞭,拉走瞭很多帳篷,當時我的一個朋友問這些帳篷拉到哪裡去?外面的人不分帳篷麼?

帶領我們的那個人說:“這個你都不懂?日媽,要先滿足上面的人?曉得不?”有的人並不是拉一頂走,而是拉走十幾頂,給他的親戚朋友,就算他們傢災情並不嚴重,他也拿瞭很多走,

可是我們看著,卻什麼也不能做。

我們去搬水和方便面,你們或許不知道那個時候的食物有多缺乏,一車一車的食物運來,在漢源新廣場下貨,我們100多號人一直從早上搬到下午,你們可以想象有多少食物,甚至連衛生巾都來瞭十幾車(謝謝當初為我們捐獻這些的人.)

這些東西從車上搬下來,我們再抬到庫房,我們可以憑紅十字會的牌子領取一些水一些方便面吃。可是到瞭庫房以後呢?記者拍瞭我們搬水搬東西的照片。但是卻不會拍這些東西又從庫房裡一車一車的被人拉走,有的人開著廣本來拉,同一輛車我們要看到很多次,這些東西最後到瞭哪裡我想大傢都是明白的。

大傢在電視上看到領導們站在坍塌的房屋上指揮,各種感動,我隻想呵呵,卻是是指揮瞭,記者要拍之前)先去和領導的手下商量,然後領導找一個看視房屋倒塌卻旁邊都是空地不會有危險的地位指手畫腳的比劃半天,記者拍完瞭,領導走下來坐著車就走瞭,旁邊幾十號人被下屬攔到一邊,很多人沒吃的得不到治療的是萬萬不會被拍到的

關於物資。

我可以負責的告訴大傢,我不怕被查水表,當時地震的時候,地震的地方超市便利店是有的,可是你們想一下,沒有吃的又是什麼情況,怎麼會沒有吃的?

我還記得512有些黑心的商傢,直接把卷簾門拉瞭下去,保安在裡面,要是有想進去拿東西的人就直接拉下卷簾門打,就說別人是偷竊。

等大傢都沒吃的,救援物資沒有到達的時候就開始賣東西瞭,是關著門賣,一個人來回拿東西出來賣。方便面10塊一桶,各種東西賣的比平時貴幾倍甚至十幾倍。

因為房屋坍塌,錢沒有拿出來的人就餓著。

-真的覺得好笑

關於牛奶事件。

地震以後小學都在救災棚裡上課,有的小孩水都沒有喝,但是有的小孩(官員的孩子)把牛奶擠著玩。真的,我接我弟弟的時候就看到幾個小孩問一個小孩要牛奶喝,結果那個小孩從包裡拿出好袋,然後也沒給那些小孩,自己咬一個小口子就擠著玩。

是的,小孩子不懂事,可是更能說明官員的孩子和老百姓孩子的差距,還這麼小就有這樣的差距,以後長大瞭呢?

還有,你們認為當志願者就可以很光榮麼?我當初也是這樣認為的,希望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可是當你真的加入瞭志願者你才明白很多東西不是當初想的那麼簡答,領導我們的那個人之前就給我們說瞭,不該說的不要瞎說,如果有記者采訪我們就回答:“祖國好,救災物資很多……”反正就是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其實呢。我們很多時間都被帶領我們的那個人指揮著幫一些個體經營戶搬傢,搬東西,幫一個個體種植的花圃搬樹,搬花盆的那天我記得最清楚,很大的太陽,大傢從中午到下午別說吃飯,水都沒有一口喝的,最後搬完瞭甚至沒有人管我們,帶領我們的那個人早就和這個個體戶吃東西去瞭。

而我們就要徒步走很遠回傢(花圃一般都遠離縣城)。路上看到很多人坐在地上哭,看到我們是紅十字會的就問我們哪裡領吃的,我們帶他們到瞭領取東西的那個地方,那些發東西的人還要他們填寫傢庭住址,領幾天的東西。然後他們領到的東西都很少,有的一傢幾口人寫三天卻隻領瞭幾袋泡面,然後因為之前填寫瞭名字傢庭住址等信息,他們下一次要是上面填寫的時間還沒到就不能到這個點來領取東西,必須走很遠去下一個點,或者根本就是領不到。

我第一次差點被打就是因為當志願者。

那時候我才17歲,跟著一群人天天在漢源新區那邊幫人搭帳篷。有些人傢根本就沒有倒,卻要我們先幫他們搭,那天我們在幫一個婆婆傢搭帳篷,一個年輕人騎著摩托車過來叫我們去他們傢給他搭,我們組那個時候是5個人,因為我和我另外一個朋友都是女生,不太懂這個,就一直在幫忙打下手,遞東西,搭帳篷主要還是3個人男生,而這邊搭瞭差不多一半瞭。搭帳篷的那個男生就叫另外兩個男生過去搭,叫我去幫忙,我們到瞭那個騎摩托車親年的傢,他就把兩個帳篷丟給我們,叫我們快點搭,說有餘震,晚上不敢睡傢裡,我們就開始搭。

你們或許不知道,地震帳篷和露營帳篷是不一樣的,地震帳篷用的是很粗的管子那些,要按照圖紙搭。/關註扣扣四六八八七八看經常日記)那個管子兩邊的接頭被塑料頭罩著根本不好掰開,我一直用牙齒咬,然後遞給他們搭,(那個時候我又是牙套妹)所以就不要咬,我就想瞭個辦法,就問那個青年有打火機沒有,我想可能燒瞭一下再咬沒有那麼費力。他就把打火機借給我們瞭。搭瞭一個多小時搭好瞭兩個帳篷,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我就把打火機還給他。結果他說:“你在吃哦?油都沒得瞭”我當時很氣,很委屈,真的,一個打火機才1塊錢,而且我們是幫你傢搭,你卻說這樣的話,我就說:“早曉得不幫你搭”(我承認我的角度不該說那樣的話,但是真的很氣)他就說:“瓜婆娘,你不搭老子不曉得找其他人給老子搭?你還要J不完瞭”我當時就紅著臉盯著他。他就說“看錘子”然後就過來推我,後來另外兩個男生一直拉著他,他才讓我走瞭。後來我回去的路上就一直哭,帶我們組的那個人知道瞭就給我說:“當志願者心態首先要好,”問我還當不當什麼的,然後又說那個男的以前一直在新區街上混,他叔叔是哪個哪個。

國傢早就知道要地震!!!!!!!!

大傢可能有人猜到過,但是卻不願意相信。

這是真的,512的時候我有個朋友就在汶川,他哥哥死瞭的,他們那天還在地裡吃飯,就感覺到搖,他哥哥在傢裡切豬草,然後房子一下就倒瞭,他親眼看到他哥哥被埋,但是沒救出來,他一直很氣,那次他在QQ上給我說。之前他們那邊停瞭好多挖掘機,都停瞭一個多月瞭,地震以後那些挖掘機就開來瞭,而且司機都是早就配好瞭的。

我也不知道這些是真的假的。可是聽到這些的時候我就在想,不願意告訴大傢是怕人心恐慌還是為什麼???

地震發瞭多少人你們又知道麼?

呵呵。

當時地震要賠一些土地,就有當地的一些負責這些事的人去量當初受災土地的面積,我奶奶傢事農村,我奶奶是一個很節約的人,早上出門晨練也要撿一些學生丟的饅頭那些回去喂雞,平時舍不得買什麼衣服,補瞭又補。當時量我奶奶傢土地的時候整整少瞭1米寬,一米寬加上長你們其實是很大的平方面積瞭,我爺爺是個老實人,兩個老人都是不求人的那種,拿到那個檢測單子我爺爺就想去問一下,隻是問一下!!結果就不知道找誰去,(有關部門永遠神秘)我和爺爺一起去的,當時找到瞭一個不知道什麼的科長,我爺爺又沒說什麼,隻是問說怎麼少瞭,那個人就很冒火的罵我爺爺“你們想賠好多嘛?你們爛房子都是賺的瞭”我爺爺也沒說什麼就走瞭。後來才知道,我爺爺旁邊那個傢是一個當地領導的親戚,所以量的時候就把那個人傢的房子多往我爺爺傢這移瞭一些距離,本該屬於我爺爺傢的土地就算到瞭他傢,呵呵。。

這就是現實。我爺爺奶奶不是不想找人要個說法,

可是你們明白麼?根本就沒地方給你找說法去。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該找誰,這就是所謂瞭一窮二沒關系。

我奶奶那麼節約的人,每次看到街上有人跪著要錢都要把裝出去買菜的錢全部給那個人,我每次給她說是假的,騙人的,她還要罵我,說人傢畢業證都擺起在,咋可能是假的嘛。後來我就不說瞭我知道那是她的一片心意,別說畢業證,她字都不認識幾個。第二次來測距離的時候我沒在奶奶傢,我在成都讀書去瞭,後來我奶奶給我說,人傢來測瞭就走瞭,我爺爺問他們,人傢理都沒理我爺爺,直接說有啥子不滿意就去找他們領導,然後說瞭一個名字,我爺爺根本就不知道是哪個。小時候我爺爺喜歡把我架在他肩膀上,早上他去晨練就帶著我,我爺爺一直很高,平時也很嚴肅,在傢要幫奶奶拖地那些,我一直覺得爺爺很瞭不起,可是那次我第一次看到爺爺的背弓的很低很低,可是我不會鄙視爺爺,因為我知道,窮人沒有關系,沒有當領導的親戚很多事情真的無能為力。爺爺又把過年的時候別人送給他的茶葉,他一直舍不得喝的茶,去給那個人泡茶,那個人喝都沒喝就走瞭。

我好恨那些人很多賠房子的那些人都是有權有勢的,量的時候多瞭幾米,平方就寬瞭幾十米,然後賠的新地方位置也好,都是街上,然後就是修鋪面,鋪面租出去一年都是多少錢。

所以我說賠地也是窮的人更窮瞭,富的人更富瞭。

【我想起瞭曹禺說過的話“損不足而奉有餘。”】

我朋友在我旁邊看我發帖子的他一直喊我別寫瞭,說什麼查到我IP我就遭瞭。

這帖子也有很多雅安人和漢源人我相信大傢都知道更坑的事情也有。

很多官員其實我們都知道名字。但是有什麼辦法人傢有權有勢

再說一個,我奶奶捐米被人傢拒絕,

真的,你如果去捐舊衣服那些,人傢根本不會收,就算收瞭也不會到災民手中。

我奶奶是自己種的糧食,然後傢裡都會放米不夠吃的話再考慮去買,是樸實的農民,一輩子都平平淡淡的那段時間一直在播地震災情我奶奶看一次就哭一次,我們看到她哭就說她,她又哈哈哈的笑,有天早上她自己把米抬到供電所那邊去準備捐,因為她根本就不知道要往哪裡捐,她很愚昧,覺得供電所離她那近,捐哪裡都是一樣的,然後供電所的人叫她捐到政府去,她還是不知道捐到哪裡去,又抬到派出所,結果派出所的人理也沒理她,她就站在門旁邊的柱子那裡一直等別人來問她,結果就一直沒有人來問她,最後人傢給她說她門要交班瞭,叫我奶奶抬回去,說要捐就去專門捐助那裡捐錢。我想問,是的她不懂到底該捐到哪裡,可是一個老人抬那麼遠來,你們稍微接待一下她不難吧?她也是一片好心雖然去錯瞭地方地震的時候發國難財的人很多

是真的很多,很多地方被搶,我記得移動營業廳的一個營業員當時因為地震就把離她最近的貨櫃推出來然後就倒瞭,好多人去搶,因為一般貨櫃上擺的都是模型電話,有的人就往裡面跑,命都不要的去搶電話而不是救人再說說戰士和那些交警的差距

地震那時候我們這邊來瞭很多救援戰士,在這裡我真的感謝他們,他們幹的是最累的活,最危險的活,在餘震不斷的廢墟中搜救。有些地方我們都不敢去,因為很多老房子的房梁就在你的頭上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就會倒下來,救援的時候我們都被傢長叫著近瞭站遠一些,而他們卻在裡面搜救。而那些中學都沒畢業的交警還有一些因為一些關系在鎮,府部門就職的人真的很可笑,有幾個交警在他們專用的那種交警摩托車上斜靠著看著戰士們救援,一點忙不幫不說,還在討論打牌贏瞭還是輸瞭。

在我十七歲的時候,我渴望兩樣東西:一是在書架上找到自己想要的一本書,二是找到一個可以邊走邊談的朋友。那個時候的我沒有實現這兩個願望,所以我希望,今天的我能夠給十七歲的你們這兩樣東西,希望我寫的是你們要找找到的,希望我就是那個你們可以邊走邊談的好朋友。QQ1343102155

arrow
arrow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