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有理 - [cecile] T恤(中長)- 2016春季新商品非逛不可 - 【H&M】經典豹紋七分袖長版上衣(黑灰)非買不可 - Valiant 雙層不鏽鋼水瓶2.3L-ND-5853-咖啡色
【新生報到】【閣林文創】圖解中國歷史(6冊+秦俑) - 超值獨家限量出售 - 【Best Shop】(女版腰身)嚴選布質超人氣萬搭基本款經典女版棉質腰身短袖T恤(粉紅色)FILA女性單穿運動背心(優雅紫)5TKP-1608-DP - 限時折扣優惠

在城中心的商業街工作,唯一的樂趣就是看哪個顧客長得好看罷瞭。

肚子又開始痛瞭。

“小風,我上廁所去瞭。”我扔下操作工具。

“第四次,還是第五次?”小風笑的很陰森,褶子堆滿眼角。

不說還好,一聽就來氣。

“昨晚的那傢火鍋,你說價廉物美,還有漂亮MM可以看。MM沒看到,到是有一大群赤著上身,露著霧氣

騰騰腱子肉的大老爺們。”

我有些埋怨。

“我也去兩趟廁所瞭,不過我不像你,吃金針菇像吃面條一樣。。。。。。”

我順手拿瞭顆聖女果砸瞭過去。

!!!!!!!

剛出門店,一輛嶄新的寶馬X5嘎吱停瞭下來。

銀灰在淡淡的陽光下,顯得格外氣派。

“訂一個蛋糕!”

一個男子挺著將軍肚,扯著巨大的嗓門,還沒關好車門就吼起來,聲音很洪量,是不是每個大款說話都

這麼有張力。

店長一看,來瞭一隻大佬,自然不敢怠慢,剛才還緊繃的臉,瞬間釋放瞭扭曲的五官。

“老板,要多大的呢,是男士,還是女士?是老人還是小孩?要裱花還是水果的。。。。。。”店長的

招牌句子我都會倒背如流瞭。

“叮。。。。。。。。”

店裡的電話響瞭起來。

“太子,你給顧客介紹一下。他是店內首席裱花師,他會為你介紹的。”說完,一溜煙的跑開瞭。

我強忍著即將造反的肚子,我估計她沒看見我那想要吃掉他的眼神。

“老板,請問什麼人過生日呢?”我笑的如花似玉。

老總說過,如果客人接受瞭你的笑容,你就成功瞭一半。

大佬沒理會我,隻是盯著樣品櫃裡的模型,瞄來瞄去。

“MD”心裡冒出“恭維”的段子。

大佬看瞭一番轉頭走向門口,溫柔的叫瞭聲“小雅,你來看看。”

小雅!好熟悉的名字,我愣瞭一下。

車門打開,下來一位裝扮時尚的妙齡女子,貌似全身名牌,當然我看不懂,但我相信從X5裡出來的絕不

是什麼胭脂俗粉。

是二奶?還是小三?

我是常人,所以有常人的思維和庸俗。

不對!不對!不對!

這女子的面容是如此的熟悉,模樣稍許有些變化,但和內心深處的那一抹記憶,完全重疊在一起。

心臟劇烈跳動,呼吸嚴重氣短,幹涸的喉嚨如下瞭半斤燒酒一樣的刺痛。

原本被封存多年的記憶,像防洪大堤決口般洶湧而出。。。。。。

!!!!!!

“你爸要來”球從我手中拋出,空心入網。

“恩,是。。。。”小雅顯得有些失措。

籃球在地上掂量幾下,靠在水泥臺不動瞭。

小雅隻是低著頭,不停搓著漂亮潔凈的雙手。

小雅惆悵的低著頭,原本千細的身軀是那麼忍不住的想要去憐愛。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知道什麼是距離。

小雅拉著我的手,雖然說的很小聲,但也很堅定“我不會放棄,你也不可以放棄,好嗎?”

看著柔弱卻如此堅定的小雅,我點點頭,盡管心裡五味雜陳。

。。。。。。。。

一輛大眾政府車停在宿舍門口。一陣火辣的大巴掌貼在我的臉頰。

的確,在一個水利局局長的手上挨上一巴掌,還是相當榮幸的。

即使我一句話沒說,當然他也沒說,這個見面禮,對我來說,似乎重瞭一些。

“你怎麼隨便打人”旁邊的同學圍瞭過來,我搖搖手,把他們推開瞭。

“你憑什麼和我女兒憐愛,你是什麼身份,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這些仿佛對我來說,是極度侮辱的話語,我到是沒怎麼理會,更多是如何躲避他那血肉橫飛般的唾沫星

子。

“伯父。。。。。”我剛張開嘴。

“住口,誰是你伯父,你這個不要臉的臭農民,別亂攀,小野種。。。。。”

我咬著牙,拳頭捏得咯咯直響,可是忍氣吞聲是唯一的選擇。

一抹淚在苦笑的掩飾下,從喉嚨咽瞭下去。

臨走的時候,局長用手指著我的額頭。“小子,馬上從這裡滾蛋,不然饒不瞭你。”

說完,搖搖手,兩個隨從也跟著離去。

摸摸滾燙的臉頰,看著天。

!!!!!

我和小雅坐在球場的臺階上,看著在球場上“狂野”的同學們。

“還記得去年拿下MVP的情形麼?”小雅問。

“當然,我永遠是這個城市最好的控位。”我說。

對於這個,我從來都充滿瞭自信,不管對手是如何的強大。

“但是,我不是你父親的對手。”我看看天,仿佛今天格外陰沉。

“放棄瞭?”小雅低著頭習慣性的搓著雙手。

我嘆瞭口氣。

笑道。“放棄?還記得左手嗎”我看看小雅。

小雅點點頭。“這個城市神話般的人物。”

“對啊,在神話面前我都沒放棄,還打破神話,搶走他的MVP,更何況為你,我更不可以放棄。”我難

得露出自信的微笑和牙齒。

。。。。。。。。。。。。

北化路永遠都是燈火輝煌,上至達官貴人,巨商名流。下至走卒小販,街頭流鶯,硬是把這原本熱鬧的

街頭渲染得五彩冰紛。

小雅的手仿佛永遠牽不夠,或許更喜歡她淡淡的體香,當風從身邊吹過的時候。

“精靈咖啡”一直都是小雅經常光顧的地方,她說她喜歡卡佈的味道。

咖啡廳依然安靜,伴著優雅的鋼琴令人神醉,和老板爛熟,每個周末都會陪小雅來這裡熏陶。

“老規矩”老板微笑的看著我們。

我和小雅點點頭微笑。“一杯卡佈,一杯加冰的白水。”

我無法接受咖啡的味道,或許我更喜歡在口渴的時候喝下一大瓶農夫山泉來的過癮。

窗外的霓虹依然絢麗奪目,從窗口吹進的威風是如此愜意。

我不知道小雅為何會選址我,我和他身邊的“蝴蝶”幾乎沒有可比性。傢財萬貫的富二代,貌賽潘安的

優質男,在她身邊轉悠的人,足以組成一個加強排。

當然我也問過小雅,小雅隻說瞭兩個字“感覺”

“感覺”會像是出手進籃筐一樣麼?

。。。。。。。。。。。。。

我一直都不會欣賞莫紮特和肖邦所謂令人眩暈的音符,哪怕每個周末都回來熏陶一次。還是劉德華的中

國人更讓人激情澎湃,想想他獨特的嗓音,獨特的感染力,怎麼會比不上莫紮特和肖邦的幾個破調子,

我一直百事不得其解。

“卡佈奇若,加冰白水。”老板微笑的放在桌上。

“小雅,如果我們今後不在一起,你怎麼辦”我問的很直接。

小雅剛拿起被子。“怎麼會這麼問”

“隨便問問。”

“那我就從六樓上跳下去。”小雅看著我的眼睛。

我慌忙避開她的目光,不知為何心裡是如此的酸楚。

該死的莫紮特!

“我聽說,等你畢業後會嫁給一個省官的兒子。”我問。

“那是父輩們的安排,但對於我來說沒有什麼約束力。”小雅說的有些俏皮。

“哦。。。。。”

“這是什麼。”小雅望著我手中的盒子。

“反正不是什麼金銀首飾,在說我也買不起。”我調侃道。

“送我的?”小雅有些興奮。

“是的!”

小雅高興的打開盒子。

“桃木梳”小雅好奇的望著我。

“是的,當你老得眼睛模糊的時候,我還可以為你整理花白的頭發。”這是我第一次說這麼肉麻的話,

但我認為有非常有必要的。

小雅微笑著哭瞭。

我想她肯定會感動。

但我失算瞭,她落淚的質量,早以超出感動的范疇。

!!!!!!!

太突然,沒有任何防備和反應,這一悶棍敲在我的後腦,頓時連思維都顯得麻痹,我躺在地上,數不清

的腳印踢打在我身上,感覺不到痛,隻是聽見一陣撕心的哭喊,餘光看見小賣部的阿姨拿起電話才變得

安靜些。

一雙透亮的皮鞋出現在我面前,我抬不起頭,看不清臉。

“三天內消失,不然後果更嚴重。”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小雅使勁的把我扶瞭起來,無力的靠在她懷裡。

她從來都不心疼她的眼淚,任其揮霍。

麻木過後就是劇痛。

我拒絕去醫院,這種情況頂多吃兩片安痛就足夠瞭。

在警察到來之前,我拉著小雅離開瞭。

。。。。。。。。。。。。。。

河邊總是很寫意,夕陽的餘光從水面折射,還是挺耀眼。

“對不起”小雅拼命抵擋即將破眶而出的淚水,顯然還是失敗瞭。

“因為我受傷值得嗎?”小雅問。

“當然。”我看著夕陽。

。。。。。。。。。。。。。。。

“為什麼開出我”在冷靜的語言也擋不住通紅的雙眼。

“你早戀,影響惡劣。。。”原本就很難看的政教主任此時越發的惡心。

“有內幕吧!”我嘲笑。

“什麼都不用說瞭,明天離開學校。”一陣巨大的關門聲,把我獨自留在政教處。

煙的味道並不好受,我躲在幽暗的角落,吐著一個個不成形的煙圈。

想著別人享受的模樣,我表示懷疑。

小雅第一時間來到我身邊,我們卻有些無話可說。

“今晚等我,我有話告訴你。”小雅跑開瞭,露出從來沒有過的堅定。

。。。。。。。。。。。。。。。。

我們第一次約會是在五樓昏暗的樓道裡,這一次依然在這裡,唯一不同的是少瞭些不安的心跳帶來的慌

張。

離暗的燈光無法擋住她美麗的容顏,多像第一次的感覺,但是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因為我明白,我將

要對她說什麼。

冰涼的小手撫摸我的臉頰。

“帶我走,我們一起離開。”

“什麼?”這句話的殺傷力太大,我不得不再問一次,盡管我聽的很清楚。

“我們一起走”美麗的雙眸在看著我。

“私奔?”

小雅點點頭。

我原本準備一籮筐離別的話,盡然被打壓得動彈不得。

。。。。。。

你不願意?小雅望著我。

“願意,願意。。。。”

“我回宿舍收拾東西,明早一起離開”

望著小雅離去的背影,好難過,總感覺臉上有什麼東西,用手摸瞭摸才知道,是淚!

。。。。。。。。。。。。。。

我失言瞭,當日光還沒從雲層中射出的時候,我悄悄的離開瞭,因為我明白,我給不瞭她幸福,我想瞭

很久很久。。。。。。

托同學留瞭封離別的信。

就像我剛來的時候一樣,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離開瞭。

孤孤單單的。

臉上有東西,不用摸就知道是什麼。。。。。。。

!!!!!!!

小雅站在門口,冷冷的看著我,或許她都不相信離別十年還能在同一個熟悉的城市相見,我真不敢相信

,在對視一分鐘後。

“你。。。你過得好嗎。”我終於先開口。

小雅走到我面前,狠狠的甩給我一巴掌。

店裡所有人的目光隨著這響亮的聲音都註視過來。一旁的大佬也一頭霧水。

“對,對不起。”我沒有感覺痛。

接著是第二個巴掌。

小雅的呼吸越來越急促,胸口不停的上下起伏。

接著是第三個巴掌。

。。。。。。

“為什麼不等我?我找瞭你十年,等瞭你十年!”

每說完一句,我的臉頰都會有一陣清脆的聲音想起。

或許累瞭,小雅停瞭下來,把臉偏向一邊,但我看得出來,眼眶早已被欲滴的淚珠佈滿。

“我找瞭你十年,我跑瞭大半個中國,又要有你的消息,不管你在那裡,我都會馬上趕過來,你知道不

知道我為瞭找你吃瞭好多苦。。。。。”

小雅沙啞著,無比委屈的望著我。

淚還是不爭氣的滾落下來。

我無言以對,隻能任她發泄,因為我說任何話在她面前都顯得如此暗淡。

“蛋糕師,不玩運動,玩藝術瞭。”小雅擦擦眼角,鄙視而輕笑的看著我。

是的!沾滿奶油和色素的工作服,被大白冒壓得扁平的頭發,而且在蓄起瞭胡須,從一般的觀賞角度的

確有些落魄,顯得和年齡不符的滄桑。

小雅深深的吸瞭口氣。

“我的淚從來都不爭氣,不過你記住瞭,從今天起,我不會在為你流淚瞭。”小雅轉身離去。

見小雅上車,大佬也慌忙的跟瞭上去,匆匆回到車裡,停頓片刻,便驅車離開。

我愣在原地。

我當初的決定是錯的嗎----------------------------不!我仍然不後悔----------------因為我給不

瞭他任何東西。

不過挨上幾巴掌心裡舒服多瞭。

店上所有的目光交錯在我身上,臉上都帶著茫然,連小風都拿著抹刀呆呆的看著我。

“看什麼看,沒見過帥哥挨打啊!”一陣咆哮,我溜去瞭廁所。

其實肚子早就不痛瞭,蹲在廁所的一個角落,熟練的點起香煙,早已習慣煙草味道,不知不覺又被拉進

早已封存的記憶。

。。。。。。。。。。

“哇,太子,那女孩好漂亮,不會是你以前的女朋友吧?”

“不可能,你看人傢好漂亮,又有氣質,哪像我們太子,跟深山野人一樣。”

“對哈,人傢老公可開的是X5哦”

。。。。。。。。。。

剛進店,一群貌似單純的38,像連珠炮般突突個不停。

我不加理會,走進裱花間。

“太子。。。”小風看著我。

“我說她認錯人瞭,你信不?”我問。

小風搖搖頭。

“以前的戀人,別說瞭煩著呢。”我一屁股坐在果醬桶上發呆。

“不過說真的,你和他真的不怎麼般配。”小風自語的說道。

“滾”我拿起聖女果砸瞭過去。

!!!!!!

一個月後。

下著小雨,在炎熱的七月,是如此的愜意。

店長的聲音從外面傳瞭進來。

“太子,馬上做一個蛋糕,顧客指名要你送。。。。”

“要我送,奇怪,我可是店裡首席的裱花師,在說我基本沒和什麼顧客打過交道,是哪路神仙?”我暗

自猜測。

用最快的時間做瞭個水果蛋糕,然後換上變裝拿起地址沖沖出瞭們。

必定顧客是上帝,我不會和獎金過不去。

站在“精靈咖啡”門外。

怎麼是這裡,心裡湧上一陣酸楚。

推開門,一陣久違的熟悉旋律在耳邊想起,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在服務員的帶領下,來到12號桌。

一位女子坐在窗邊,看著窗外,一動不動。

“您好,這是你訂的蛋糕。”

女孩轉過頭來,一張熟悉的面孔還是那樣絕美,不過多瞭幾分妖媚。

“小雅!”我大吃一驚。

“坐下吧。”小雅淡淡的說。

“蛋糕是你做的?”小雅問。

我點點頭。

“還是白水加冰”

“嗯”我回答道。

坐在她對面就像坐在火堆上,坐立不安。

“今天你知道為什麼叫你來嗎”小雅問。

我想都沒想的搖搖頭。

“我快結婚瞭,老公是一傢房地產老板,我隻是想知道,你十年前為什麼拋棄我。”

突然感覺小雅說的好虛榮,是那樣的陌生。

我低著頭,不知道怎麼開口。

“不想說?”小雅問。

我搖搖頭。

“在走之前,我想瞭很久,與其讓你跟著我受苦,還不如放棄,或許你會難過一陣子,但時間會慢慢沖

淡一切,我想和你在一起,但我要你幸福的唯一方法就是放手。”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說出本該在十年前說的話。

良久。

小雅從包裡拿出一個盒子放在我面前。

“什麼?”我好奇的問道。

“這本來就是你的。”小雅的態度緩和瞭些。

我接過盒子,打開一看。

是桃木梳,十年前送給小雅的,我看著桃木梳,心在淌血。

十年的時間,顏色已經泛白。

“送給你未來的愛人吧,它已經不屬於我瞭,我不過是幫你保存十年罷瞭。”小雅說。

不可否認,淚珠在無聲流淌。

“謝謝你陪我過生日。”小雅紅著眼眶微笑著,似乎想掩蓋一切。

我心頭一陣!

七月三號,今天是小雅的生日。

小雅站瞭起來。“不管怎樣,希望你今後過得幸福。”

我咬著牙,點點頭。

“你也是”我盡量讓心臟還保持一絲活力。

小雅笑瞭,那一抹無邪的微笑如十年前。

小雅點點頭站瞭起來。“太子,你知不知道,和一個心愛的人在一起,她什麼都願意承受,因為她愛你

。。。。。。。。”

一個驚天霹靂轟炸在我頭頂。

小雅離開瞭,在回頭的一瞬間,右手扶上瞭眼角,顯然她又一次失言瞭。

“真的是我錯瞭?”望著炫白的大廳,心亂如麻,心是如此的冰冷,像極瞭外面的天空。一首熟悉的旋律悠揚響起。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隻是那種溫柔,在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

(完)

arrow
arrow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