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喵喵喵【優生】全罩式輕便推車ST-3721A 綠色ETUDE HOUSE 香香公主嬌嫩身體香氛 100mL

那天跟一個朋友聊天,談天說地地聊瞭很多,聊童年,聊長大,聊過去,聊未來,當然最主要還是聊現在。

其實過後想想也沒有什麼可聊的,隻是有時候就是應情應景吧。

記得當時自己說瞭一句話,“有時候感覺牽掛別人挺幸福的,有時候感覺也挺痛苦的,親人隨著時光老去,友人隨著時光漸行漸遠,愛人隨著時光曲終人散,而我們還在努力修煉,有時候強作堅強,告訴自己,還有他,他,他可以牽掛”,說完他愣瞭,我也愣瞭。

我覺得牽掛這個詞包含的感情實在太豐富,但同時又太沉重,所以我好像從知道這個詞的含義開始就不怎麼喜歡。

我們從上學開始,語文學詩學文章,似乎每一首每一篇都有牽掛,從耳熟能詳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到餘光中的鄉愁,從魯迅的少年閏土到朱自清的背影,從李商隱的“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到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所以太知道從古至今的牽掛是怎樣的瞭。

似乎從剛開始學會這個詞就有預感,牽掛這個詞我不會有多喜歡,事實證明,確實如此,我現在對它又愛又恨。

如今獨在異鄉,求學在外,有時候在寂靜的夜晚,一個人走在行人匆匆的街道,抬頭看天,發現連寄予牽掛和相思的明月與星辰都沒有,那時候往往會感覺到徹骨地寒冷,好像都市太繁華,迷失瞭自己,找不回回傢的路一樣。

前幾天回到傢,臨近新年,可傢人還在外奔波,未曾團聚。那晚在院子裡,抬頭看天,星星特別的亮,感覺離得好近,就在咫尺之間,忽然想想,已經有好幾年不曾看到過星星瞭,以前一直覺得要麼是因為眼睛近視的原因,要不就是因為抬頭時恰好沒有星月,然而那一剎那我發現我錯瞭,我已經好多年都不曾抬頭好好看看傢鄉的天瞭,原來夜晚很美,原來星星很亮,原來牽掛一直在。每次回傢都是隻住一個月,然後便啟程出發,似乎傢變成瞭一個途徑的旅館,而自己隻是個行色匆匆的行人。這次離別,剛轉身便淚流滿面,原來有不舍,原來隻一個背影,便滿懷牽掛。

本來走的時候是要跟一個朋友一起走的,不過忘記告訴他瞭,在火車上時他還埋怨我怎麼都不跟他說。一個人久瞭,就慢慢地忘記瞭還有人可以說說行程;一個人久瞭,就慢慢忘記瞭還有人在期待重逢。我跟很多人說起,以前的朋友漸行漸遠,慢慢地都不聯系瞭,手機電話薄裡滿滿地聯系電話也沒有用處,有時候自己的一個電話一個短信一個消息不知道多久會回,會不會回。所以說起交朋友這件事,我們總是會在路上落下一些人,忘記一些人,等再見到時,一臉茫然,然後想上大半天,發現是自己初中同學,卻忘瞭叫什麼。

曾經的電話號碼長時間不用,被移動公司註銷瞭,弟弟問我,那卡還要不要,我說不要瞭,扔爐子燒瞭吧,弟弟卻說,還有很多朋友的聯系方式呢,我說一直聯系的新卡上就有,一直不聯系的也沒用瞭,他卻給我留下瞭。新年剛到,祝福短信一波一波,忽然有個沒有名字的短信發來,說好久不見,可有時間見個面,我不知道是誰,便沒有回,跟我弟說,他說你把那張舊卡裝上看看有沒有,裝上一看便找到瞭,原來是一個五年多沒有聯系的朋友,曾經也親密無間。忽然就好想落淚,原來心底最深處還是在牽掛著他們,原來她們也在牽掛著自己,隻是每個人的方式不同而已。

越長大,越明白有太多的來不及。我忽然覺得,有一份牽掛可以讓自己無論一敗塗地還是功成名就都可以輕輕松松地做自己,有一份牽掛可以讓自己不管身處繁華都市還是寂寞山林都溫暖如初,有一份牽掛哪怕相隔兩個世界想起來都可以讓自己會心一笑卻又想要落淚,有一份牽掛可以讓自己曾經不再是一個人不再孤單不再故作堅強,真好。
她說,做一名淡淡的女子,不浮不躁,不爭不搶
鎖憶
我想和你一起老
arrow
arrow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