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那時天天打我,除瞭不打頭,其他都是她的打擊目標,打瞭之後我就像斑馬一樣到學校去,真的很丟人!兩個女同學看到我老起勁兒瞭,說:“呀!周立波,你媽媽又買新拖鞋啦!?”我問:“你們怎麼知道?”她們說:“你今天這個花紋跟昨天那個花紋是不一樣的啊!”我那種皮是很另類的。記得在我們那個年齡都會請木匠到傢裡面打傢具,我傢就來瞭一個。木匠帶瞭個小孩,那個小孩經常要跟我玩,我不跟他玩他就哭。有一天,我把木匠鋸下來的木屑、鋸末之類的都放在碗裡,用熱水一沖,挺厚的一碗,像藕粉似的,然後我就騙他說:“哥哥給你吃藕粉哦!來,要一下子吃完的哦!給你吹吹啊——來,預備,啊嗚——”他就真吃瞭,一口進去,“哇”就哭瞭,因為那種樟木鋸末很辣很辣。

他一哭,我媽又是一頓打。第二天我就把胡椒粉撒在手背上,跟小孩說:“你想不想要很陰涼的感覺呀?”我給他示范,把胡椒粉放在鼻子跟前:“你一定要用力吸,要使勁兒,知道瞭嗎?好,來試一下!預備,來!”好,又哭瞭。所以我的確是該打,很惡劣。

周立波:我的頑劣青春

隔壁的一個好好阿婆好打小報告,我就想要怎麼才能報復她一下呢?那會兒雞是很稀奇的,買回來都要養著,不舍得吃。有一天,我看到好好阿婆那隻浦東三黃雞,用很高傲的眼神看我。我氣不打一處來,就把彈弓的橡皮筋卸下來喂它。我喂瞭它29條橡皮筋,每丟一根,雞都非常好奇地上來,“啪”一下子吞掉瞭,“啪啪啪啪”,29根下肚瞭,打結瞭,不一會兒我就發現雞看我的眼神不對瞭,很迷茫。然後它就慢慢傾斜,腳慢慢地撐開,往後仰,整個身子就軟掉瞭,我一看,嚇死瞭,一隻鮮活的雞當場就變成一具屍體瞭。

起初好好阿婆覺得可能是雞瘟掉瞭,快點把它殺瞭吧,眼見著阿婆拔完毛,把內臟取出來,等她把雞的胃撥開看到29根橡皮筋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轉過頭來用惡狠狠的眼光看著我。哇!我真是被媽媽暴打瞭一頓,打到那個好好阿婆都不好意思瞭。

記得我那會兒坐在馬桶上,旁邊有雜物的,我看到瞭爸爸的套鞋,哎,這個鞋跟怎麼這麼厚?我用我爸的胡子刀把它割開,一看沒什麼,又放回原位瞭,放好以後自己就有點害怕瞭,遲早要被知道的嘛。還好,兩個星期沒下雨,等到下雨的時候我都忘瞭這件事瞭,隻看我爸爸回來之後每走一步都是“卟唧卟唧”的聲音,兩隻鞋全進水瞭,於是我爸上報我媽,我媽繼續打我。上海男的一般很少打自己的孩子,都是媽媽打,如果男人打自己的孩子會被別人認為娘娘腔的。

當時麥乳精實在非常稀罕,隻有尊貴的客人來瞭才會拿出來泡。哦喲,我同學五六個人過來,一人一調羹,有的還再加一調羹——當然通常是加給女同學瞭,結果一下就沒瞭半罐。那可怎麼辦?我把剩下的麥乳精全倒出來,把報紙放進去墊著,再把麥乳精倒回去,這樣看起來又是一罐瞭哈。現在飯店那種牛肉下面墊著好多蘿卜絲的菜全都是跟我學的。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買瞭一個海綿鉛筆盒,那時候可是非常稀奇的。我旁邊的一個女同學特別喜歡玩吸鐵石和海綿,所以第一天用我就把這個嶄新的海綿鉛筆盒一刀拉開,把吸鐵石分別送給瞭旁邊的男同學和女同學。做完這事以後知道自己闖禍瞭,不能回去瞭,居然想到瞭逃。



肉乾訂購【快車肉乾】C17 鮭魚鬆
線上訂購-肉乾推薦【快車肉乾】H5 五香鹹瓜子
【專櫃等級】Innisfree 綠茶礦物保濕噴霧 5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7g8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